闪电大表哥

【林在范 朴珍荣】他的他

木木卜:


在范以往说珍荣是拥有开朗能量的孩子,每件事都努力做好。后来再评价时就是冷静沉着,在范对珍荣的评价从明朗到沉稳,从总是爱撒娇不够男人到一直强调的真的很男人……珍荣在他身边长大了,岁月把他打磨的很好,可唯一不变的是对珍荣努力的认可。


他说他第一次见珍荣时觉得他是个干净的孩子,珍荣给人的第一印象大抵都是纯净的像水吧。而后问他现在对珍荣印象时他笑了,珍荣说人总是会变得嘛,在范说还是干净的,后来的话什么意思呢?其实可以大致的归结为他成长了,而且成长的太快了。


人不可能都是一面的,像珍荣说的,他不觉得自己是温柔的人,可所有人对他的初印象都是温柔的,他那时大概在迷茫吧,思考过后他应该是明白了的,他说每一面都是他,被大多数人看到的温柔那一面也是他,被定义的很华丽的,温柔的,如同初恋的…


可他总有一面是只会被亲近的人察觉到的,甚至带着些许阴暗的,不够完美的,灵魂有创伤的……他说在范总能一眼看穿他,在范也说过类似的话,在范说珍荣有时候甚至比他自己还懂他,这是一种什么关系呢?挚友,平淡的挚友,他们在彼此面前没有耀眼的光环,只是普通人而已,这种朋友可遇不可求。


在范说那句“不知不觉五年了,时间过的真快啊,是吧”是经过修饰的,有点暧昧了,其实想想也觉得林在范说不出这种语感的话的,可原句虽然真的很平常,但真的是普通人说出的真心话,不管怎样,五年时光,八年相伴,这份情义来之不易。


八年后的珍荣长大了,在范遇到他时他不过是从镇海到来的青春洋溢的追梦少年。带着年少时那份独有的执着与青涩。他们初次相遇就在各自梦的起点,是什么样的缘分与幸运啊!


以前因为珍荣叫了句在范xi就被在范“训斥”臭小子的孩子不知不觉间就那么大了,胆子也大了,大到直接叫林在范都没关系了。其实也可以说是林在范温柔了,岁月磨平了他,只会对着孩子们笑的见牙不见眼,可其实,他是94年的。


总是忘记他的年纪,有时候恍然想起会吓一跳,他承担的很多,在他追梦的时光里都有一个朴珍荣,是彼此的命运吧,占据生命中最灿烂的三分之一时间,而这个比例只会越来越大。


珍荣说不要再问他和在范是什么关系了,是啊,不要再问了,能什么关系呢?朋友,兄弟,家人,一生一起走。


两人初期肯定是有摩擦的,固执倔强炸毛话唠的珍荣,暴躁随意只专注自己的在范,总需要磨合的,所以两人越来越同步了。


人在一起久了看对方是什么感觉呢?应该会是瑶瑶尾巴就知道对方想什么吧。在范珍荣对关系的定义真的很奇特又真理。相比知道对方的喜好,知道对方讨厌什么从而不做出让对方讨厌的事真的是一种美好的相处方式。


珍荣说他以往会和林在范拌嘴,争吵,
而且是故意的,那时他们就是被捧在手心里呵护着的宝贝啊,被哥哥姐姐们宠着,不需要有很多想法,很多苦恼,所以两人都是尖锐的,柔软的心裹着尖锐的刺,谁也不服谁。


再过个三年,五年,八年,坐在一起把这种事当做有趣的回忆说起来时,互相闹着笑着柔软的心外面包裹的只是坚强了,彼此扶持的,慢慢走过的。


在范对珍荣来说很重要吧,在范从来不是一个擅于表达的人,说不出什么特别迎合的好听话。所以他的每句话都特别让人信任。


珍荣说他爱读书是受在范的影响,他在迷茫的,如同机械的生活中也想要充实自己。


细细了解的话,会发现在范和珍荣真的都是和外表不同的人。在范会对妈妈撒娇,喜欢草莓牛奶,记账本,专一的认真的喜欢辛普森,喜欢黏人的猫咪……珍荣喜欢小孩子,他说过他喜欢狗狗可所有狗狗都不喜欢他,珍荣大概不是个会对家人赤裸裸的表达爱意的人,他们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啊,费解,复杂,却简单的生活着。不需要外人过多的了解。


八年里离开彼此的最长时间是三个星期,还断续的有联系,甚至更短,珍荣在他们首次演唱会时说在范不在身边他很无措,因为从他初次站到舞台上的那一刻起,就和一个人形成了羁绊,忽然有一天那人不在身边了,即使还有他人,那个位置也是不可替代的吧。


12年在范对珍荣说:如果未来我们要经历艰难的时光,就让我们彼此依靠着吧。 17年在范说:与珍荣是坚不可摧的关系,就像以后我们的墓碑会一个挨着一个一样。


人人都想有这么一个朋友,和他在一起平淡的像水,不说话也不尴尬,给一个笑就能读懂深层含意,一起深夜追剧,看电影,共同读一本书交流感想,在异国他乡闲逛……行为影响着彼此又迁就包容改变着彼此。


八年里,彼此的回忆总有一个他。谢谢那个他,感恩那个他,真实的,不完美的,一起成长的他。


上帝狠心的让他们的前路并不顺利,却也很偏心的给了他一个他。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