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大表哥

伉俪现实向 短篇完结

choco味的依哥:


有一种人在经历过太多太多难过以后,决定让其他人都不再像自己这样难过,这种血淋淋的体贴,人们称之为“温柔”。


朴珍荣就是这样一个人。


从练习室出来时朴珍荣的头还因为长时间的训练有些发晕,室外的视野一片敞亮,亮的人心里发慌。他眯着眼努力适应光线,踉跄着下楼。


出公司门时迎面而来的又是此起彼伏的快门声,朴珍荣压下心头的不适,扬起笑脸给粉丝打招呼。


一如既往的温柔。


GOT7出道十周年人气依旧火爆,王嘉尔已经成为了世界顶级的音乐创作人,通告不断。段宜恩忙着拍摄各种画报杂志,林在范和崔荣宰整日关在工作室写歌。BamBam的服装店成了国际品牌,金有谦也成立了自己的舞室。而他,奔波于各种片约之间,成了大势演员。


大家都搬出了宿舍,买了自己的房子,再也不用挤在逼仄的小小空间。因为行程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自上次回归已经过了一年半,甚至难得以完整体活动。


他们终于站到了曾经最渴望的高度。


可朴珍荣总觉得,他们好像离什么越来越远了。


远到空空荡荡模糊不清。


那些挥汗如雨的日日夜夜,被雨水和泪水浇灌的梦想,互相倾诉痛苦失声的深夜,彼此加油的时刻,遥远的仿佛隔了千山万水,历历在目又朦胧失真。


朴珍荣是个恋旧的人,偷偷留了宿舍钥匙,闲暇时就一个人溜进去在小沙发上一坐就是一下午。


他总是忍不住想,到底是怀着怎样的一份心情走到这一天的呢?往日的许多回忆都被繁冗的工作掩埋得看不出本来面目,只记得当初七个少年抱成一团,说:“我们要一起走到最高点。”


还有,他的少年,眯着眼笑得开怀:“珍荣啊,一起走下去吧。”


对了,就是这句“一起走下去”,支撑着他走过一日又一日。


朴珍荣喜欢林在范。


喜欢到整日惶恐不敢越界半分,喜欢到总被粉丝拍到用不同于任何人的眼神望向他的队长,喜欢到自欺欺人地守着“伉俪”的称号沾沾自喜。


喜欢到,心甘情愿以队员自居。


林在范这人身上有种莫名的魅力,朴珍荣第一次见他是在充满汗味,狭小又闷热的练习室,被人称为B-Boy King的他为了一个动作反复练习反复摔倒又爬起。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一见钟情。


拼了命都要爬到与他比肩的高度,一起出道。


林在范这人多有责任感,他朴珍荣比谁都清楚。他曾陪他一次次通宵练舞,他曾守在他的工作室门口听着轻飘飘的旋律一点点冒出来,他曾见他明明疼的龇牙咧嘴却仍撑着腰伤上台。


他陪他走了十二年。


看着少年一点一点褪去青涩轮廓,看着他为团队磨平了脾气与棱角。


十二年不越界,朴珍荣自己都佩服自己的伪装和忍耐。


他偶尔也会想,他对林在范也是特别的吧,毕竟他和Mark哥闹小粉红的时候总会收到林在范长久的凝视,深不见底。


说来也奇怪,朴珍荣向来是个能察言观色的人,偏偏到了林在范这儿,他一点情绪也瞧不出来。


粉丝总会说林在范对朴珍荣是不一样的,毕竟是他一个人的忙内。说的多了,朴珍荣自己都信了,陷得越发一塌糊涂。


其实心里跟明镜似的,他之于林在范,不过是多相处两年的队友罢了。顶多,称得上是灵魂伴侣。


仅此而已。


都说友人以上恋人未满,可这未满总差的不是一星半点。这未满,造就了朴珍荣近乎疯狂的执念。


其实不管怎么忙,大家每月都会抽出时间来聚餐,举杯畅饮,聊聊工作,怀念过去。最后大家都会喝的神志不清,然后他和林在范就一个个地拎起来送回家。


在某些静谧时刻,七个人里总有一个人会落下泪来,举酒笑着说遇见你们真好,然后大家一起红了眼眶。


其实哭的原因有很多,工作,家庭,朋友。人前坚强的他们总会在聚到一起时格外多愁善感。



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一路的点滴,都是他们互相给予的,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美好。


对于朴珍荣来说,GOT7是命,林在范亦是。


往日互相重叠的人生轨迹,是换了谁都无法切身体会的。


林在范成就了朴珍荣,这话一点儿不夸张。


上场前的互相叮嘱,受伤时的急切担心,发自真心的喜悦,谁也不能陪他重走这一趟。


林在范是朴珍荣心甘情愿的桎梏。


朴珍荣也有许多大势cp,“菠萝桃”,“宜珍”,“puppy line”,和所有人他都能放下包袱去亲密,唯有林在范,他连小心翼翼的试探都不敢过分。


一晃十年。


朴珍荣装的很好。


经过地铁站时朴珍荣突然想起他们曾在这里拍过团综,然后几乎不受控制地抬腿向里走。


“珍荣啊…我们准备解散GOT7了。”


“这事先别和孩子们说。”


“我知道你舍不得,我也舍不得。”


“大家走到这一步都挺不容易的。”


“到时候大家一起开个会吧,对大家的发展都好。”


朴珍荣坐在候车的座位上低下头,脑子里回想起刚才林在范面色平静说着这些话的模样,心里涌上一阵阵难过,快要淹没耳鼻。


其实他又何尝不明白,为了维护团队的活动,他们每个人都推掉了不少重要的通告,盯着黑眼圈满世界跑行程。与其在苟延残喘中输给不断涌现的新人团,在角逐中被迫退下舞台,不如解散GOT7,每个人都得以风光离场。


可他心里不情愿,像有根鱼刺梗在喉头,咽不下去,吐不出来。


朴珍荣有执念的。


他宁愿不要什么锦绣前程,也想名正言顺地留在林在范身边。


胳膊被人戳了戳,朴珍荣红着眼睛抬头。


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拿着花:“喏,给你。刚才有个哥哥买了花让我送你,他说,不要难过,一切苦难都会过去。”


朴珍荣笑了笑说好。


走一步是一步吧。


裘马轻狂的绝望,总比筚路蓝缕的绝望要好。


-----


再次接到林在范电话时朴珍荣心里一个咯噔,指尖都止不住地发颤。


“珍荣啊…过来开会吧。”


朴珍荣心想这一天还是来了啊,也不枉他日日心惊胆战坐立不安。


他是倒数第二个到的,王嘉尔还在路上堵着,推门时他有一瞬间的恍惚。


上一次,上一次大家整整齐齐地坐在这间会议室里是什么时候呢?那时候是冬天,BamBam穿的单薄,瑟瑟缩缩地把手往金有谦羽绒服口袋里塞,林在范满脸嫌弃地给他找毯子,末了又找了个暖手宝往荣宰怀里一扔,酷酷地走上台给他们讲十周年FM的安排。


语气沉稳让人安心。


难怪粉丝们叫他“鸟梦”。


对于朴珍荣来说,林在范也是他的梦,是他的可遇不可求,是他的远观而不可亵玩。


朴珍荣想着觉得有些讽刺,这一次再聚齐,竟然是为了解散。


小小的引星刺啦啦地燃烧至尽,然后“嘭”地一声炸开,告诉他:“没啦,你什么都没啦。”爆炸声从不仁慈,它只管宣告,那管你是否鲜血淋漓。


六个人静静坐着,不知道过了多久,王嘉尔推开门,还是那副小太阳的模样:“怎么啦?要回归了吗?”


林在范眼眶有些红,笑着应他:“森啊,你先坐下。”


“公司的计划是在八月出正规专,打歌签售会的时长为五个月。”


“这次这么长?”


“嗯,”林在范勉强撑着眼泪,声音哽咽,“打歌结束后公司会举办一场大型FM,然后,宣布解散。”


没人再开口。


朴珍荣左右环视,不出意料地在每个人的眼中都看到了疲倦,那种牵肠挂肚多时自我排练多次后尘埃落定的疲倦。


“PD的意思是看我们个人意愿,他希望我们能发展得更好。”


朴珍荣张了张口,最后还是哑了声音说不出话来。


段宜恩抬手偷偷抹掉眼泪,气氛一时有些凝固。


“没事,”BamBam开口,“咱解散了也是一个电话就叫出来吃饭喝酒的好兄弟。”


“对,聚餐不能变。”荣宰应着。


朴珍荣笑了一声。


早就确定的结局不是吗?大家走了这么久,都累了。


穷途末路。


可是不甘心。


朴珍荣抬首看向主席位上的那人,深深地,像是要把此生的情愫都倾洒。


瞒了十几年了,朴珍荣不信因果轮回不信命,就信林在范。


他想赌一回。


“我们走了多久?七年?十年?十二年?”


“为什么非得解散不可?”


“没什么不能坚持下去呢?”


“2018年的世巡我们说了什么?我们说十年后还要和新人比在范哥的B-boy,比Mark哥的MAT,比荣宰的唱歌有谦的舞蹈,BamBam的fashion嘉尔的rap。”


“出道的时候我们说要一起走下去,一起去最高点。”


“是,咱解散了就去奔自己的最高点。”


“但是我一直觉得,那句话的重点,在于'一起' 。”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要陪鸟宝宝一辈子的诺言,都算什么呢?”


“没有GOT7就没有我。”


“一起走的这十年,我分分秒秒都珍惜的不行。”


“你们让我怎么说放下就放下?”


朴珍荣说着早已泪如雨下,他看着林在范,一字一顿,缓慢又坚决:“我要续约,我要继续做GOT7的朴珍荣。”


朴珍荣是有私心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点小小的渴望慢慢发酵,变成了贪婪。


“我是GOT7的林在范。”


薄荷音突然响起,朴珍荣闻言更加绷不住,眼泪簌簌地往下掉。


“我是GOT7的Mark。”


“我是GOT7的Jackson。”


“我是GOT7的朴珍荣。”


“我是GOT7的荣宰。”


“我是GOT7的BamBam。”


“我是GOT7的有谦。”


“7 or  nothing”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跑去喝酒,说是要庆祝GOT7新生。林在范索性放开了不管他们,反正自己也开心,惯着他们玩一晚也未尝不可。


结束后又是朴珍荣和林在范收拾烂摊子,结账,把烂泥一样的人拖上车。


好不容易把几个爹爹送回了家,林在范偏过头说:“聊聊?”


已是深夜,林在范站在路灯下,轮廓被昏黄的路灯勾勒得格外柔和。心心念念的人就这样插着兜现在面前,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嗯。”


“那天在地铁站,花我送的。”


“知道,”朴珍荣笑了笑,“这么多年了安慰人还是这个老法子。”


当年朴珍荣练习出了问题躲在地铁站哭,林在范也是这样,偷偷让卖花儿的小孩告诉他一切苦难都会过去。


从不声张,只会细水长流。


“我了解你。”朴珍荣说。


“不对,你不了解我,”林在范靠近将他藏在身后的手拉出来包进掌中,“当时我其实不想让那小孩儿送你花的,你拿着花,我就没法抱你了。”


“朴珍荣,十二年了,你怎么还不知道我喜欢你?”


评论(1)

热度(2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